K小姐是红尘君

微博:请叫我玺宝

《到不了》番外之小豆丁身世

自从千玺走了之后,王俊凯就形同一具空壳。
一整天就只会在房间里抱着千玺的轻松熊睡觉,时不时开瓶千玺喜欢的啤酒喝,还总是喜欢弄一瓶放在自己桌子对面,就好像真的会有人陪他向以前一样谈天论地。

有时还会抱着一堆他和千玺的照片看个不停,一会面无表情,一会笑咪了眼,一个英俊的23岁男人,弄得像个疯子一样。
最心累的,反而是王源。他一边不愿王俊凯受苦,一边又不能违背和千玺的约定。一天,他看着他脸上青青的胡渣,终于忍不住扑上去抱住他哭着喊“王俊凯!我求求你了,你哭出来好不好,不要什么都憋在心里。”
在王源的恳求下,王俊凯在这一个月内第一次独自出了门。
他心里其实并没有什么想要去的地方,但却不自主地走到他和千玺去的那个老奶奶的江南小楼。那奶奶的儿子前年突然醒了,她也终于不用一个人守着这个地方,搬去和儿子一起住了,便把这栋楼送给人开福利院。
王俊凯一走近这座小楼,就能听见小孩稚嫩的笑声,有一个瘦瘦的小孩子坐在门槛上。
他几乎是下意识地就冲上去把小孩抱在怀里。
这小孩和千玺真是太像了。相似的卧蝉眼,相似的小梨涡,相似的眉心痣。
当王源闻讯赶来的时候,这个坚强了一个月的男人,终于抱着一个小奶娃哭得像个小孩,哽咽着,不成声。
没有犹豫地,王俊凯领养了这个小孩。这孩子也很喜欢他,整个人面无表情地挂在他脖子上,怎么扒拉都扒拉不开。
那天傍晚,王俊凯抱着小孩我在房间里。他把放在心口的他和千玺的合照掏出来放在小孩手上。
他轻轻地说“这是你papa”
“从今天起,你就叫王兆越,兆是桃花的桃去掉木子旁,越是跨越的越”
小孩,不,王兆越伸出胖乎乎的小手戳了下照片上的千玺,笑了出来,笑得那双眼睛弯弯的,亮亮的。
王俊凯用大拇指摩挲照片上千玺的脸,温柔地笑道“你这小没良心的”​​​​

评论

热度(31)